建设目的

知识产权云平台是以搭建云服务架构为目标的基础架构平台,目的是整合知识产权资源,创新服务模式,增强地区政务服务能力和区域公共服务能力。搭建的服务体系相互融合,相互促进,既围绕业务工作进行流程化、标准化、自动化的管理,畅通交流渠道,为用户提供按需使用、按需支付、按需扩展的低成本、高质量业务服务,也结合发展趋势为用户提供多元化、主题式的“准专家级”公共服务。

项目特点

知识产权云平台界面友好,内容全面,类别清晰、使用方便,有不同风格,其中政务服务平台重点提供应用和服务,公共服务平台重点面向联盟提供应用和服务。业务流程及特定模块保留操作痕迹、业务流程设置完成时限、有交互过程。

总体框架图

项目总体构架

总体框架分为五层:接入层,展现层,应用层,支撑层,数据层。

接入层:接入层主要为访问使用的群体,包含有市群,公众用户,企业用户,高校院所用户,机构用户,相关单位用户

展现层:包含两部分,PC端,手机端。PC端涉及相关业务的处理如专利申请,信息查看等。手机端分为手机网页,微信公众号

应用层:根据功能分为五部分别为网站群支撑管理平台,业务支撑平台,统一用户平台,决策分析平台,安全防护平台。

实现体育产品生产者、消费者、管理者之间“三者合一”的信息互动平台;

功能结构图

目标任务

实现多维分析报表,辅助制作分析报告,提高统计工作效率。通过区域知识产权宏观监控平台统计分析与报表功能,全面实现区域工作报表自动化处理,并智能辅助制作分析报告,全面提升工作效率。通过统计分析系统平台,及时了解并监控企业、行业、新兴产业的IP发展动向,提升区域政府管理能力。

发展规划

系统未来发展将以知识产权相关的云服务体系为中心,延伸出专利申请,中小企业托管,企业对象化,产业园区整体结构支持等多个服务内容。


官方微信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版权所有 © 2007-2021,山东新中天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
鲁ICP备140310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