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教室概述

智能云教室平台,是通过简单人性化的Web界面,对复杂的设备进行简单化处理,实现全新现代化互动教学体验。根据不同用户、不同规格的使用环境,搭建国家级平台、省级平台、市级平台、区县级平台、校园级平台等,整合不同优质教学资源和优秀软件,集音视频交互、多点互动、智能跟踪、课程直点播等应用于一体,在教育云平台上实现优质资源的共享,有效推动教育信息化的快速落地。平台支持多种类型的学习手段,在任何时间、地点均可使学习者轻松便捷的开展学习,从而形成灵活开放的终身教育体系,为构建学习型社会提供有力支撑。

功能模块

智能云教室平台由多媒体通讯中间件、教学应用管理、运维统计管理、课堂控制管理、教学资源发布、文档中心处理、微课中心组成,通过各个功能模块为教育用户提供丰富多样的教育应用。

多媒体通讯中间件

多媒体通讯中间件是智能云教室平台的核心,提供整个平台的业务处理中心,简化整个系统的架构,提高系统的效率,减小各个项目模块之间的耦合,使各模块分工更明确,更易于整个系统的扩展。

中间件向上为应用层提供标准的接口,向下兼容多种品牌录播服务器、多媒体通讯服务器、互动终端等设备,所有的数据均通过中间件进行转发。

教学应用管理

教学应用管理模块充分考虑教育用户在教学、教务活动中的应用,为用户提供远程互动教学、未来教室、精品课堂、在线教研、远程培训、视频会议等多种应用。

运维统计管理

运维统计模块可实现对硬件系统和应用资源进行统一维护及统计,实现全网设备的运行状态、工作负荷、版本信息、故障警告等信息实现统一监控,并可根据需求,随时对全网任意设备进行远程重启、关机等操作。

课堂控制管理

课堂控制管理模块采用全智能化管控,通过自主排课、一键开课、一键点名、智能问答、自动切换等应用功能,使得老师在体验互联网+教育带来的全新体验的同时,还可以延续传统教学的习惯,帮助老师有效利用时间、创设良好的学习环境,从根本上提升教学活动的质量。

微课中心

微课中心实现知识点分类、热点分类、微课专辑、分段编辑、分段下载等功能,让老师可以通过Cloud轻松的实现微课的制作、上传、观看以及学习。

教学资源发布

教学应用资源发布模块充分结合国家“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通过在线课堂、晒课中心、专家评审、名师讲堂、名校课堂、移动学习等应用,将海量的优质教育资源有效的进行多元化的分享,用户可以按需通过任意的媒体终端获取到各类优质教育资源。

文档中心处理

文档中心可以结合优质教育资源将相关配套文档同步进行共享,实现在线文库,为师生提供丰富的教学素材。


官方微信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版权所有 © 2007-2021,山东新中天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
鲁ICP备140310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