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中国政务信息无障碍公益行动”综述

近年来,互联网正在全面渗透到我们经济社会的各个领域,然而,老年人、残疾人及文化程度低下人群等弱势人群不能平等获取公共服务信息,政府各部门网站之间信息不能共享,政务信息和用户不够通畅等数字鸿沟依然存在。目前,我国约有八亿左右的信息障碍人群在获取信息方面存在着各种不同的障碍。

2014年,网站无障碍已成为政府网站绩效评估标准之一。开展政务信息无障碍交流环境建设,是消除我国目前近一半人不能获取政府信息和公共服务的障碍,帮助他们融入信息社会,平等共享社会发展进步的福祉的基础保障。<详细>

组织机构


特 别 支 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国际电信联盟
特别指导单位: 中央网信办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指 导 单 位: 工业和信息化部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民政部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主 办 单 位: 中国互联网协会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支 持 单 位: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管理局 中国盲文出版社
承 办 单 位: 中国互联网协会信息无障碍工作委员会
技 术 支 持: 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国家信息无障碍公共服务平台)
特别支持媒体: 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网
支 持 媒 体: 央视网、中国网、新浪网、腾讯网、搜狐网、网易网
支 持 微 博: 人民微博、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济南市由山东新中天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运营支持

行动目标

促进中国政务信息无障碍交流环境建设,让所有人都能从政府公共服务信息中受益。

搭建“中国政务信息无障碍服务体系”,确保政务无障碍标准统一,服务可持续发展。

推动社会公共服务网站无障碍建设,让广大人民群众都能从中国互联网发展成果中受益。

联系我们 快速导航 解决方案 友情链接
国家无障碍公共服务平台山东分平台
关于我们 计算机网站无障碍 人民网无障碍专题
0531-58718200
技术优势 移动网站无障碍 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无障碍公益行动 平台化无障碍建设
新中天信息无障碍公共服务平台版权所有